注油小煙Aspire Nautilus AIO 鸚鵡螺芯

Hi 我是LP
最近很多人都問我注油小煙
問我哪個CP值高
我其實試到後面都很少再入手注油
畢竟成品的還是簡單好上手

後來有人跟我說現在不只有換彈
連換芯都有
換油換個芯解決所有問題
剛好我看到aspire出了一款aio
主打鸚鵡螺的芯
過去我用大煙成品芯頗愛用的
所以立馬入手一組
Aspire Nautilus AIO

其實aspire過去出過很多款小煙
包括Breeze、Breeze 2、斜塔
這幾款我也有試過
但實在太辣口又是棉芯
根本不會想把它介紹出來

AIO的外觀其實跟Breeze頗像
方形一手也好掌握
雖然電池較大
外殼為塑料相對比較輕些
外觀上漆還以為是金屬外殼
但看裝煙彈的地方
恩...塑料阿

煙彈的設計和過去相同
需要把成品芯裝入才能注油使用
吸嘴偏大有種吸大煙的感覺
不過其實蠻貼嘴的
吸阻方面在煙彈下方有調整紐
要空要緊隨玩家調整

在芯的設計是使用鸚鵡螺的芯
分為一般和鹽油專用
兩者網站都說明是陶瓷芯
鹽油的為綠色膠圈很好辨認
接下來說感受了

我測試的油品有鹽博士及收藏家紅心芭樂
兩者濃度在35NS
其中收藏家是較屬於低辣口的台油
鹽博士則是中高辣口鹽油
起初用收藏家
呼出來喉部帶來辣感
衝擊力相當好
味道還原度高
尾韻的梅粉味道被辣感所抵銷
結論還是辣口
換到鹽博士....
這個是要操爆我喉嚨吧
一口直接鎖喉
一口也讓我上頭
只能說35ns對aio還是無法承受

後來我用一般芯來裝一般油
使用的是黃金沙灘
味道凉度都降低
有種陶瓷芯的優點沒達到
缺點倒是吸收的感覺
太懷念黃金沙灘惹
所以我把油通通抽完XD

之後我把它的芯破壞拆開看
左一般 右丁鹽專用
https://i.imgur.com/mPzEhkY.jpg

乾...怎麼裡面都是棉...
陶瓷咧!!!
陶瓷棉嗎!!!???

好吧
這隻的優點電量頗高
重量也可以
油艙大
可注油
鸚鵡螺的芯
缺點
完整還原辣口感

後記
目前看到只有在中文賣場有說是陶瓷芯
官方網站則沒有提到
只能說我被某中文的賣場騙了

11/27後記
AIO或許有很多人看到我文章退卻了
但是AIO在味道還原度解析真的很好
但這樣只能侷限在低丁鹽的油上
會有種我何不直接用大煙用丁鹽油的感受
當然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僅是個人的經驗所建議

留言